广州市民防办开训就强化问题导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雄庚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19 08:27:36

该办教练员讲解人防指挥所互联互通方法。龙志宇 摄

人防指挥平台互联互通有差距、信息资源集成融合程度不高、演训中摆练排练的现象依然存在……1月12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民防办召开议训会,以往训练中的短板弱项被一一挖出。

笔者了解到,2017年该办训练成绩突出,牵头组织全省人防机动指挥所协同训练,与市直多部门指挥平台实现常态化互联互通,“羊城天盾”城市防空演习被评为市直机关服务品牌项目……为何2018年一开训,该办就在查找问题上深挖一锹呢?该办领导告诉笔者,1月3日,中央军委召开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发布训令,该办干部职工深受触动:作为准军事机关,民防部门也必须按照实战实训的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年度训练。

为此,该办提出了打造实战型人防目标,按照一段时间突出一项训练重点、每抓一项训练解决一些难点问题的思路展开训练,将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正规训练秩序是补齐短板的基础。为严格训练秩序,他们健全训练登记制度,统一下发登记载体,严密组织情况记录,做到训有记录、查有依据,把各区民防办训练登(统)计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借力破解难题。前不久,该办还走进某预备役部队参观见学,并与部队领导就未来战争中的军地通信联络、联合防护等问题进行研究探讨。下一步,该办决定借助预备役部队丰富的训练资源培养专业人才,改进训练方法,提高训练起点,不断补齐自身短板弱项。(李雄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