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多样化物流打造联勤投送快车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钧波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21 08:56:15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深化军民融合催生新质保障力量

多样化物流打造联勤投送快车道

近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刚刚抵达任务区,一批急需药品即通过“航空快递”、海运等多种物流方式及时送达。据悉,这是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借鉴现代物流运作模式,构建军民融合多样化物流保障力量,打造联勤投送快车道的一项举措。

战略投送是联勤保障部队实施战略战役支援保障任务的重要内容。该中心领导介绍,为更好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他们精心挑选资质好、信誉高、物流辐射点广的地方知名物流企业参与立体运输投送,催生军民融合新质保障力量。

针对部队换防、外出演训运输投送任务日益增多的实际,该中心业务部门深入部队对接需求,筛选适运物资,推出集装箱运输保障模式:由物流公司送空箱至营区,部队装箱后再由物流公司运送至目的地。这种方式有效解决了装卸载耗时费力等难题,让部队在条件许可时可以享受“一站式”保障服务。

前不久,某移防部队通过“集装箱+物流”的方式,将物资运输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以上。

为促进军民融合投送工作健康运行,该中心根据部队保障需求,指定任务仓库与所在城市物流分公司签订合同,并自行办理结算;采取服务打分,跟踪监督等措施,定期分析考核物流公司服务资质,形成良性竞争机制;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修订完善制度措施,逐步形成地方物流参与部队运输投送的长效机制,使军事运输投送更加高效快捷。(王钧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