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军区组织各军分区党委书记进行党建述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田清春 韩德忠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22 08:11:52

黑龙江省军区组织各军分区党委书记进行党建述职

小处入手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1月11日,黑龙江省军区党委组织党建工作述职活动,各军分区党委书记依次上台述职,汇报自己所在单位党委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省军区党委常委结合业务工作分工实际逐个进行严肃讲评,并从小问题入手查找党委的主体责任,使党建述职活动切实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该省军区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形势向上向好,多项工作在国防动员系统名列前茅,“伸手拿、张嘴吃、四处跑”等违纪违法问题难觅踪迹,但是,少数党员干部“头脑懒肩膀软”、纪律的“扣子扣得不紧”、“打擦边球”等一些看似不严重却不可小觑的问题依然不少。面对这些问题怎么办,是单独谈话时批评几句,还是按惯例发个通报了事?该省军区领导说:“遵守纪律规矩没有小事,小事连着原则、连着政治,要从党委的主体责任上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为此,该省军区组织各军分区党委书记述职活动。筹备述职活动时,该省军区专门下发通知,强调述的是党建,检验的是军分区党委书记的责任和担当,重点谈问题、清晰说整改办法。

“国防动员新体制下的党建工作,我们军分区党委还有不适应、不深入的地方。例如……”这天上午,牡丹江军分区政委国永兴第一个上台述职,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自揭家丑,实事求是地查找本单位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齐齐哈尔、黑河、大庆等各军分区党委书记依次述职,各自列举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汇报整改措施。每个述职者发言结束后,该省军区党委常委结合各自分工实际对述职者进行严肃讲评,并对各单位党委抓好抓实国防动员、战备训练等中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军区首长讲评时,指出了我们单位4名团职干部在管理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且给思路、教方法、帮整改,让我们出汗的同时又心生暖意。”伊春军分区政委李绍山表示,回去后一定按照有关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连日来,该省各军分区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针对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并坚持刀口向内,明确党委的主体责任,切实改变“遇到问题绕道走,查找问题往下推,解决问题不问效”现象,着力加强军分区及人武部党的建设,以党建带动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田清春、韩德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