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项内容逐一对表 责任单位当场签字认领

江西省鹰潭市出台考评细则推动党管武装精细到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朝龙 石宁宁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25 08:26:22

被考核成员单位悉数到场,面对面打分现场讲评。1月中旬,江西省鹰潭市党管武装工作考评现场新风扑面:军地联合考评组人手一份评分登记表和被考评成员单位相对而坐,16项考评内容对照标准当场打分,并对扣分项注明原因,被考核单位代表当场签字确认,并对2018年度该项工作开展作出保证。

这缘于去年底鹰潭市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其中再次强调了鹰潭各区县党管武装工作考评成绩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体系的规定,并配套出台考评细则,将所涉及考核内容分门别类划分为征兵、民兵建设、国防教育、涉军维权、军转安置等16大项,在此基础上每项又再次细分,合理分配分值,并在评分标准中注明扣分事项。考评通知发布后,引起军地领导高度重视,指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来应考。

在月湖区党管武装工作评分登记表上,记者看到,各项考评内容的评分,签字确认一栏有来自区委办公室、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等9个职能部门代表的签名。该区在国防教育一项被扣1分,扣分原因标明“军地合署办公制度未落实”,签字确认的周卫君是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区人武部副部长赵小春介绍,各项打多少分当场说明原因,大家都服气得很,但扣分不是目的,是为了督促进步,“各职能部门到场面对面接受打分测评,能更好明确职责、增强开展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

“这次考核突出解决实际问题,比如征兵突出五率指标是为了征集高素质兵员,突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率旨在解决驻军官兵的‘后院’问题……”考评组成员、鹰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徐家炉介绍。该市征兵坚持“一把手”挂帅,健全县、乡、村3级组织动员网络,形成征兵工作“书记抓书记、县长抓乡长、部长抓部长”的局面,各县(市、区)此项评分普遍接近满分。与此类似的是,得益于“在编人员对口安置、未就业家属定向招考”等新政策,受考核单位的随军家属就业这一项几乎都得到了满分。

考核结束,周卫君就把整改措施和保证书送到了区人武部,而其他各县(市、区)也相继收到了各职能部门的整改举措。徐家炉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将分数进行折算,上报给市政府,作为县(市、区)绩效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倒逼党管武装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刘朝龙、石宁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