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人武部协调空军某部开展联合演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孙和 陈建敏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25 08:40:40

岁末年初,蓝绿两种颜色的队伍同时闪动在武夷山空军某部训练场上——该市民兵保障分队正在与空军某部开展联合演练活动。这是武夷山市人武部着眼新职能新使命,前移关口、全程对接抓好民兵训练的实际举措。

以往由于定位不清,民兵分队的训练常常照搬照抄作战部队的组训内容、方法,训练效果难以得到实战化的检验。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后,随着民兵“战时应战”的主要任务确定为支援和保障军兵种部队,该市人武部主动与辖区驻军取得联系,对接具体保障任务。

他们针对被保障对象的需求,深入分析现有民兵专业力量的训练基础、动员潜力等情况,与空军某部搞好协调,从制定训练计划这一起点着手,对场地设施、教员队伍、阶段划分、时间安排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筹划和安排。

该市人武部部长刘洪波告诉笔者:“以往民兵训练常遇到缺器材设备、缺专业教员的困扰,今年实行挂钩联训后,在对口保障单位的帮带下,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训练中的野战油库开设、油料加注和油料设备、管道防护等重难点课目得到了顺利实施,各个民兵分队都熟练掌握了实施战时保障的各项操作技能以及协同方法,既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年度训练任务,也为战时有效遂行保障任务夯实了基础。(陈孙和、陈建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