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军分区开展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董振华 屈雷宇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29 08:33:22

通化军分区开展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

快过年了,有啥困难跟我说

年节将至,吉林省通化军分区组织开展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活动。1月22日一早,通化市柳河县人武部政委张维刚便带着大包小包生活用品来到了82岁的退伍老兵张敬海的家门前,还没进门,他便熟络地说道:“快过年了,来看看您,有啥困难跟我说!”

自去年7月,该军分区开展帮扶活动以来,张维刚便与张敬海结为帮扶对子,天冷了会打电话叮嘱老人注意身体,走访路过,也要下车去张老家中看一眼,久而久之,成了张老心中的“自家人”。

“想做好扶贫工作,就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常去帮扶对象家里看看,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关心,才能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为此,他们研究制定了《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宣传教育,通过专武干部、民兵骨干深入一线基层,将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千家万户。

通化市二道江区鸭园镇二道沟村是该军分区的帮扶对象。在走访过程中,该军分区领导了解到,由于没有路灯,夜晚看不清路,村民出行十分不便,有的村民甚至因此摔伤。为此,该军分区党委先后3次和镇村两级班子研究论证,决定一次性投入30万元,为村里启动80盏太阳能路灯建设项目,解决村民夜行难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柳河县圣水镇想发展光伏发电项目,但资金缺口大,该县人武部多次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调研论证,帮助建成占地6亩的发电项目,使镇上的242户困难群众年均收入增加1000余元。

截至目前,该军分区7个人武部98个基层武装部帮扶8个贫困村、170户贫困家庭、132名贫困学生,帮扶生猪养殖、贝母种植等特色产业项目53个,为群众脱贫增收作出了突出贡献。(董振华、屈雷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