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汉中市建立军地联学理论共享授课新机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扶宁 王福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29 09:58:09

陕西省汉中市建立军地联学理论共享授课新机制

部队干部走进市委党校 地方领导深入驻军辅导

隆冬时节,风舞雪飘,陕西省汉中市委党校举办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上,驻军部队43名师团职干部与地方领导同堂听课、互动交流,个个精神饱满、全神贯注。这是汉中市积极探索军地联学共享新机制的一个场景。

去年底,汉中军分区党委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感到,过去抓重大学习教育活动,军地融合程度低、融合范围小,党校培训和宣讲辅导等活动,只安排在地方有兼职的军分区、人武部领导参加,驻军部队官兵不在其列,使一些军地同步组织、地方开展的学习活动中“国防绿”身影不多见。

“地方理论骨干队伍强、培训机构多、宣传平台广、实践载体丰富,我们应加强与地方的联系,建立联学共享机制,助推十九大精神学习。”该军分区政委刘智勇介绍,经军分区提议,汉中市军地联合制定《关于大力推进军地融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措施》,明确规定,地方党政领导、理论专家要定期到驻军部队、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开展宣讲活动,帮助官兵和民兵学懂弄通理论难点;地方党委中心组学习时专设驻军领导席位,嵌入国防和军队建设内容;地方党校培训预留驻军部队团以上干部名额,军地干部同等对待,一并组织学习考核。

此外,该市积极开展各类联学共享活动,举办“天汉讲坛”文化讲座,并给驻军部队留出足够席位,鼓励官兵积极参与;军地联合开展“党员结对、学习互帮”“热点共议、难点共析”活动,并举办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学习标兵评选等活动,营造军地共学的浓厚氛围;社会媒体增设驻军部队学习板块,及时报道驻军学习动态,推出投身强军实践的先进典型,并编发各类学习资料,让学理论成为一种“时尚”,强军成为一种“风尚”。

“军地领导面对面交流,站在不同角度再学十九大精神,大家都有了不少新体会。”驻汉中某部政委蒋刚彪感慨地说。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党政领导深入军营开展巡回宣讲活动4次、军地联合开展各类配合活动9次,地方相关部门为驻军部队培训宣讲骨干100余人、培训团以上干部70余人。(陈扶宁、王福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