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曹县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鲁亚 田孝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30 08:51:54

山东曹县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

“十件强军暖心事”全部落实

新年工作刚开局,山东省曹县组织全县武装工作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对去年初立项解决的10项事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实地验收。1月19日,考评组不看材料、不听汇报,深入现场看实效、听民声,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事,成为该县抓武装、管武装成果的最大亮点。规划占地60亩的民兵训练中心征用手续办理完毕、人武部新办公大楼竣工、2名随军家属全部安置在事业单位等“十件强军暖心事”全部得到落实。

曹县是革命老区,历届县委班子都注重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和大局意识,始终坚持把党管武装摆在重要位置。2017年初,新一届县委班子换届第一天,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乾山就来到人武部现场办公,明确表示“管武装不能光看说了什么,关键要看干了什么,要一件一件抓落实,年底一块算总账”。围绕“如何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议题,3月份曹县专门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人武部提请的10个议题被摆上桌面,大家一条一条地议,一项一项地过,一件一件列单挂号,能现场解决的即时即办,一时不能解决的,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会后交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确定立项的责任人或责任单位就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进行调度。

“十件实事的全部落实,得益于建章立制、按章办事。”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说,去年议军会后,他们及时修订完善了《曹县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曹县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曹县党管武装工作考评办法》3个刚性文件,用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来推进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按照规定,县委将专武干部使用管理纳入全县党政干部统一调配,将专武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业绩纳入政府公务员业绩考核考评范围,建立起军地共管、军地共育专武干部新机制;县委常委会明确要求,专武干部调整使用必须充分尊重县人武部的意见建议,未经人武部提名的不考察,未经人武部考核的不研究,未经人武部任命的不使用。参加考核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雷告诉记者,一年来,根据县人武部建议,由县委组织部和人武部联合考察,提拔了7名素质全面、政绩突出的基层武装部长,提拔者硬气,群众满意。

“经济欠发达但武装工作不能落后,财力再紧张也要向武装工作倾斜。”这是张乾山书记第一次到人武部现场办公时说的话。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曹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武装工作经费列入县财政统一保障,把事关人武部建设的“六项经费”全部列入县年度财政预算,并建立逐年增长机制,为实现武装工作经费有保障、任务能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持。为加强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县委县政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基层武装部正常工作经费要足额保障、及时到位,不得截留、挪用。

在青菏街道办事处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检查现场,记者看到了新装修的办公室、资料室,器材库内应急、防汛、防火器材应有尽有、摆放有序、登记齐全、管理规范。刚刚由武装部部长提升为该办事处主任的李嵩介绍说:“我们的武装部硬软件设施在办事处都是一流的,甚至比我们书记的办公室标准还要高,对武装工作投入资金多、支持力度大,这也是我担任武装部部长时从未有过的事。”(赵鲁亚、田孝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