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军分区组织冬季训练强化练兵备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朝东 王士刚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31 08:24:14

漯河军分区组织冬季训练

补足短板弱项 强化练兵备战

徒步行军无一掉队、帐篷搭建争分夺秒、战术作业精准高效……1月23日,河南省漯河军分区立足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坚持任务牵引、瞄准履职需要,组织开展冬季训练。

为确保冬训效果高质量落实,该军分区专门召开训练形势专题会议,深挖日常训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且一一记录在案,针对制约战斗力建设的短板,科学研究制定了《漯河军分区冬季训练实施方案》。笔者发现,《方案》无论从筹划准备、组织实施,还是训练形式等都一目了然,切实做到了定人、定位、定装、定责,确保无一遗漏。该军分区司令员辛伟说:“首长机关的‘薄弱点’就是练兵备战的‘主攻点’,真抓实训、补足短板弱项是部队能打胜仗最有效的捷径。”

从严组织施训,从专业骨干帮带到训练监察督导,从人武部主官全训到常委全程一线指导,练兵备战都向实处用劲、往严里发力。笔者在指挥所帐篷搭建现场看到,尽管野外训练场气温低至-7℃,但所有参训的官兵都热情高涨,按照操作要领进行快速搭建。演练中,患重感冒的郾城区人武部副部长王琰仍然坚持参与安装固定帐篷。“未来战场对人武系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时刻强化练兵备战思想,才能在强军路上走得更远。”王琰说。

在40公里徒步行军拉练途中,导演组穿插多种突发情况,一路上“危情不断”,硝烟味十足,官兵闻令而动,所有特情均得到有效处置。

新年施训从抓首长机关训练严起,一级带着一级干,首长机关以上率下带动全区官兵掀起冬训热潮。官兵们表示,首长机关全员全程参加训练,身上的泥巴多了、汗味重了、劲头足了,训风更扎实了。(陈朝东、王士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