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军区着力破解新体制下政治工作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鸿春 柯穴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02 08:02:22

云南省军区着力破解新体制下政治工作难题

12项课题研究助力转型发展

调整改革后班子成员成分新,如何提高“班长”能力素质抓部队建设?新体制下如何解决干部发展受限难题激发事业心责任感?……1月底,在云南省军区师团级干部理论集训班上,16个师团级单位立足前期调研成果,围绕新体制下政治工作重大现实课题开展研讨交流,共同为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寻找良策。

省军区政委余琨告诉记者,省军区调整改革落地后,人少事多矛盾突出,而且文职参谋人员会占一部分比例,不少干部将经历一次艰难的跨越。当前,省军区系统不少干部调整交流和岗位“挪窝”。面对涉及官兵切身利益因素多的现实形势,官兵思想疏导不及时、干部量化考评机制不健全、党小组作用发挥不够等一些思想政治工作问题逐渐凸显了出来。

“省军区系统处在转型发展期,迫切需要深入开展政治工作重大现实课题研究,增强新体制下政治工作主动性实效性。”省军区党委从提升党委书记和党小组长能力到抓好人武部党委班子建设,从严格党委主体责任到整治官兵身边的微腐败,从完善政策制度到建立干部量化考评机制等方面,精心设置6个主课题、12个子课题,组织军、师、团三级党委常委深入一线搞调研,历经半年多时间,形成10余篇反映基层实际难题的调研成果。

“这次讨论不是空对空,是结合各自单位的调研结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蒙自军分区政委曾少华表示,调研中,他们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人事管理学系开展座谈交流,对现行干部考评体系评价指标不够精准、监督体系不够完备的问题共同进行了研究论证。同时依托调查问卷的方式,摸清当前干部考评工作的问题症结。

“群策群力制订出的对策措施,既带有宏观指导性又能具体操作。”参会人员反映,这次研讨会议虽然还没有就所有调研课题成果达成一致,但至少为解决一些思想政治工作难题“试了水”,找到了不少破“瓶颈”、补“短板”的对策及抓手。(杨鸿春、柯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