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就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明确11个方面内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效民 谢飞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05 08:37:59

定西市就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明确11个方面内容

给县区委书记列出管武清单

1月下旬,甘肃省定西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讲评部署会,从完善党管武装制度、加快军民融合步伐、支持驻军部队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全民国防教育、推进国防动员工作创新发展等11个方面69项内容,给县区委书记们抓好今年党管武装工作列出了一张刚性清单。

近3年来,定西市筹集资金大力支持驻军部队建设,所有驻军部队的水、电、暖、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存在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但是,该市领导在调研时发现,党管武装工作凭感情、缺制度,有软性要求、缺硬性任务,工作不够规范、随意性较大等问题依然存在。针对这一问题,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在和军分区领导研究新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时说:“党管武装工作要讲政治、靠制度、抓落实,要把具体任务明确下来。”定西军分区召开党委扩大会时,唐晓明带领全市7名县区委书记来到军分区参加会议,并对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专题讲评部署,明确各县区党管武装工作的具体任务,逐一提出要求。

“1月份,各位县区委书记要认真筹划新年度武装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好时间任务表。2月份,要搞好走访慰问活动,县区委书记要亲自到驻军部队慰问官兵。同时,还要指导人武部认真抓好民兵整组工作,切实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驻军较多的陇西县、临洮县要及时联系新转隶和移防的部队,积极帮助新进驻的部队解决实际问题。3月份,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县区委书记要到人武部现场办公,了解掌握驻军部队调整改革期间面临的矛盾问题,为召开县区委议军会做好准备;安定区、通渭县要安排宣传部门,紧盯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存在的不足扎实开展试点工作,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创新发展;岷县、漳县要积极指导重点乡镇加强基层武装工作……”

这份清单,时间任务明确具体,让县区委书记们感到了压力。临洮县委书记石琳说:“去年,我县加强了驻军部队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市委明确要求我们在6月份之前做好转隶和移防部队的军嫂就业和军娃上学问题。我们要紧锣密鼓展开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安定区委书记赵众炜表示,要按照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城市区位优势,加大全民国防教育创新发展力度,推动国防教育在学校、机关、社区全覆盖。渭源县委书记吉秀对笔者说:“渭源是个人口少、驻军少的小县,但我们要按照市委要求,在完善党管武装制度、探索民兵政治教育办法、保持征兵工作优势等6个方面创新发展,力争小县干出大成绩。”(赵效民、谢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