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连续5年刊登南京籍官兵立功光荣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烽 练红宁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07 08:59:04

2月5日上午,当看到刊有《南京籍官兵立功光荣榜》的《金陵晚报》后,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阅江楼街道世茂滨江社区主任凡建萍立即购买了5份,并送到了二等功臣何凯家中。

“这是《金陵晚报》双拥周刊连续第5年刊出这样的光荣榜。”南京市双拥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年初,南京市双拥办就会按照《增强军人荣誉感的意见》,安排各区双拥办与民政局、人武部对接统计名单。他们统计发现,今年南京籍军人立功人数达到208名,比去年翻了一番还多。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光荣榜不仅刊出了立功军人家庭所在街道,而且以《英雄精神传承新时代 向我开炮激励无数人》为题,刊发了“八一勋章”获得者、南京籍战斗英雄韦昌进的事迹。同时,还刊登了7位二等功荣立者的照片。

“光荣榜篇幅不大,影响力却很大。”南京警备区政委张宁说,让军人成为受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需要这样的具体举措和精神激励。他介绍,这几年,南京市陆续推出军人免费乘坐市内交通工具、建立慈善拥军基金、军人依法优先等举措,有效增强了军人军属荣誉感和自豪感。(代烽、练红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