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左县人武部抓住时机做好征兵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成勇 鲍明建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13 08:42:02

喀左县人武部抓住寒假期间大学生回家时机抓好征兵宣传工作

高校学生返乡 征兵政策上门

1月28日上午,辽宁省喀左县十二德堡镇寒假返乡的大学生范邦志,与同村的2名大学生一起走进县人民会堂,参加该县人武部组织的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活动。在观看完2018年度征兵宣传片,聆听了征兵政策宣讲后,范邦志十分感慨:“之前一直在外地读书,对征兵政策了解不透彻,这次寒假回家人武部竟然主动上门宣传,自己真的动了心。”

据了解,喀左县辖区内没有大学,兵员征集要完成上级规定的大学生入伍比率,难度相对较大。对此,该人武部调查走访发现,在外就读打工的喀左籍大学生数量不少,只要政策宣传到位,完全可以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

他们针对县武装部与这些大学生平时难见面、政策宣讲难深入的实际,决定紧紧抓住大学生在寒假返乡的最佳时机,展开征兵宣传。主动协调县气象局,利用遍布全县259个气象广播大喇叭,将开展大学生专场征兵宣传活动的消息,第一时间通知到了每个社区和自然村屯,仅3天时间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就收到了7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的申请。

记者在县人民会堂看到,县人武部领导宣讲了国家、省、市关于征集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后,“带岗参军”安置到县旅游产业发展局的大学生退役士兵王宏杨,介绍了部队训练工作生活的点滴细节及注意事项,讲述了两年火热军旅生活对自己潜移默化的影响,并现场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就读于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冯喜达告诉记者:“去年父母动员我参军我曾迟疑过,听了今天的政策宣传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现身说法,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决心。”

在开展专场宣传活动的基础上,该部还将专场宣传活动录制成短视频,以大学生微信群为传播载体,组织现役干部、专武干部、民兵连长和社区村屯工作人员,以人找人的方式,将短视频发送到所有适龄大学生微信中,确保人人皆知最新征兵政策。

据悉,全县24个乡镇街道1100余名寒假返乡的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了活动,现场有205名大学生报名应征。(吴成勇、鲍明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