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青县立功喜报与征兵宣传一起送上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章敏 乔仕宽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22 08:20:28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热烈祝贺赵学卫同志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向支持儿子建功军营的家长致敬!”节日中,山东省高青县黑里寨镇马家村村口悬挂的3条红彤彤的标语更添喜庆氛围。这是年前县人武部、民政局、黑里寨镇的分管领导来给荣立三等功的赵学卫家送喜报和慰问金后留下的。

这个春节,山东省高青县的70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过得格外热闹。县人武部、民政局挨家挨户、敲锣打鼓为他们送去喜报和慰问金。同时,借此机会军地联手向群众介绍参军入伍的条件、程序和优惠政策,推动形成当兵光荣良好社会氛围。

党的十九大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强调“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为了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高青县人武部、民政局进一步规范了喜报的送达程序,还在送喜报活动中邀请村民参加,鞭炮齐鸣,好不热闹。同时,他们在送喜报的过程中悬挂征兵宣传标语、现场接受征兵咨询,请来县电视台跟踪报道,《今日高青》报刊登立功受奖军人名单和主要事迹,让送喜报与征兵宣传同步进行。

“喜报送好了,就是最好的征兵宣传,我们镇适龄青年已有233人进行了兵役登记,占应登记人数的95.1%。”黑里寨镇武装部长张朋信说。据了解,当前高青县兵役登记率已达到79%,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情高涨。“军地联手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军人荣誉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大张旗鼓地宣传高青籍官兵的典型事迹,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宣传方式,更好地激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建功军营。”高青县人武部政委邵前锋深有感触地说。(孙章敏、乔仕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