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提升民兵的荣誉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凌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2-22 09:32:56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提升民兵的荣誉感

“‘关爱三件套’让这个冬天暖暖的”

“每次喝茶,不仅手暖胃暖,连心里都暖呼呼的!”2月9日,笔者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九仙村民兵连见到连长陈志湖时,他一脸自豪地端起一个印有民兵职责标语的大搪瓷杯向笔者“显摆”:“这是今年街道武装部给我们民兵发的礼物之一,‘关爱三件套’让这个冬天暖暖的!”

牢记民兵使命的怀旧搪瓷杯是今冬北岙街道为民兵准备的“关爱三件套”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为每名民兵定制的“基干民兵卡”、保额5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等礼物,社区为关爱民兵的同时,力求提升民兵的荣誉感。

作为海岛地区,洞头区每年都要面对台风灾害的威胁,每次抢险救灾,民兵都是一支有力的队伍。他们的身影频频出现在转移渔民、安置渔船、扎牢渔排的现场。也正是有了民兵这支队伍,群众的人身财产才得到了有效保护。

为让这些风里来雨里去的民兵在执行任务时更有保障,北岙街道为该街道民兵应急排提供了保额5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进一步巩固民兵的应急应战能力。街道民兵应急排长吕国平表示:“有了保险就像有了定心丸,抢险救灾冲锋在前我们更是无所畏惧。”

前有定心丸,后有放心卡。该街道为更好地管理民兵、明确民兵任务职责,统一定制发放了“基干民兵卡”。此卡不仅包含民兵个人信息与所在民兵组织信息,同时,民兵持卡可以在当地享受部分商家提供的住宿、餐饮、娱乐等优惠。小小一张卡也处处体现了社会对民兵工作的支持。洞头时代影院经理施育群在得知街道推出这一举措后,主动找到街道武装部支持提供影院的折惠服务,“我也曾当过民兵,对民兵有很深的感情,如今力所能及让民兵享受到社会的关爱,也正是我曾经希望得到的。”当地像施育群这样慷慨给予支持的商家有近百户。

“推出这些举措,是想为民兵在执行任务时撑起保护伞、让民兵个人明确自身责任、让社会关注支持民兵工作,而这也正是我们基层武装部的职责所在。”北岙街道武装部负责人一语道出了节前推出这一系列暖心举措的初衷。(林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