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松峰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25 06:43:12

河北省出台拥军新举措激发军人荣誉感

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2月22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立即行动、严密组织,于2018年3月2日前,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全部悬挂新制作的光荣牌。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正在燕赵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

据悉,光荣牌由县级党委、政府统一制作发放,烈属家庭悬挂“光荣烈属”牌,军属家庭悬挂“光荣军属”牌,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退役军人之家”牌。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加强对辖区内此项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督导,对悬挂不及时、不到位的要责令限期整改。由民政部门建立健全悬挂光荣牌工作的建档立卡制度,汇总相关信息资料和统计数据,并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互联互通的信息化网络体系,确保数字真实准确。

河北省还把悬挂光荣牌工作列入“双拥模范城(县)”考评内容和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评议范围,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取消其“双拥模范城(县)”参评资格。(刘松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