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警备区“内外兼征”抓实征兵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廷强、刘思男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27 08:54:54

既要征好在家的 更要征好在外的

哈尔滨警备区“内外兼征”抓实征兵工作

春节刚过,在南方过冬的哈尔滨籍大学生杨钊就在征兵联络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网上报名。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于兴邦告诉记者:“让征兵宣传走出家门,穿越天南地北,我们警备区的这份节日礼包看似奇思妙想,实为精心筹划。”

春节前夕,警备区专门印制了“光荣军属”牌匾和以征兵宣传为主题的春联、海报挂历等“年货”,发放给每一个军人家庭与适龄青年家庭,并为抗战老兵、新兵家长送去大米、豆油等慰问品。但是在实地走访期间,尚志市等多个人武部在一些社区登门走访适龄青年家庭时,都吃了不少“闭门羹”,倒不是因为不给开门,而是家里根本就没人。难道是登记的信息有误?几番了解后才知道,原来有的人去南方“猫冬”了,有的人在外地打工。

情况上报后,该警备区党委“一班人”迅速达成一致:“既要征好在家的,更要征好在外的。”查询最新地址,精心准备的新春慰问品和征兵政策宣讲信,通过快递送至适龄青年手中,打通了新年度征兵的“最后一公里”。在南方某些哈尔滨籍定居人口多和打工人口多的地方,以预征青年、退伍军人等为主体的征兵联络员,也开始了新年度流动征兵宣传,方便指导适龄青年,不用回原籍便可轻松登记报名。

为在外适龄青年准备有形的温情礼包,更要为在家人员送上给力的“精神食粮”。哈尔滨市木兰籍入伍士兵王鹍龙,入伍15年来,多次参加军演,连续3年参加“苏沃洛夫突击”国际军事比武竞赛。不久前,他荣立一等功的消息传回家乡,该警备区领导立即会同当地县委、县政府敲锣打鼓为其家中送去喜报,还在当地组织了庆功会和专场文艺晚会,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更给征兵宣传添了“一把火”。

“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全媒体的形式将‘崇军尚武’广而告之,积极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扩大征兵宣传的广度,‘内外兼征’掷地有声,效果也很明显。”该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介绍说。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3万余人,登记人数多,参军热情高,与往年同期相比,数量与质量均遥遥领先。(王廷强、刘思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