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督查考核组推动议军会议题落地见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杜怡琼 郭干干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28 08:25:02

组建考核班子 拉出责任清单 制订实施规划 明确完成期限

白银市督查考核组推动议军会议题落地见效

议军会年年开,会议确定的议题落实了吗?2月初,甘肃省白银市在2018年度市委议军会上晒出一份喜人的成绩单:2017年议军会确定的6项议题,有5项落实到位,1项正在推进中。白银军分区政委辛成法说:“半年内高效解决5项难题,督查考核组功不可没。”

“成立议军会议题督查考核组是为了切实帮助部队解决矛盾问题,用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强军。”该市督查考核局局长郝平英告诉记者,以往议军会后,大多是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存在工作落不到底、到不了边的现象,使得议军会成效打了折扣。

这一沉疴在去年7月31日的市委议军会上被打破。会上,白银市委书记苏君提出:将议军会所提议题列为督查考核项目,成立议军会议题督查考核组。会议结束后,郝平英受领任务,从军分区、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单位各抽调一人,成立议军会议题专项督查考核组,组建一套固定的考核班子,拉出详细责任清单,建立了“周周签字落实责任、月月汇报查摆问题、季季考察上报进度”机制。

记者翻开该市《关于对<市委议军会议纪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的通知》看到,《通知》明确要求各牵头单位自受领任务之日起,制订议题实施规划表,明确完成期限;督查考核组将对表督查报告不定时、不定人查验落实情况;如果查验合格,督查考核组会将汇总验收报告提交白银军分区审核,军分区再向市委做进一步汇报,直至议题销账。对个别迟报、不报、虚报自查报告的县区和部门,市督查考核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按照《白银市机关效能问责办法》进行问责。

12名军转干部全部妥善安置到市直部门和县(区)直部门、全部解决驻银部队新调整官兵的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军分区及人武部基本经费保障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举措实在有效,落到了官兵的心坎里。”郝平英说,在今年议军会上,督查考核组又受领了督查6项议题的任务。(杜怡琼、郭干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