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武部春节不松劲 10天兵役登记率提升近54%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顺发 马昕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02 08:31:07

河南省新密市人武部春节期间不松劲

10天兵役登记率提升近54%

“新密市兵役登记率达到98.67%。”2月22日,河南省郑州警备区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兵役登记进展情况,新密市走在全市前列。该人武部过节不忘工作,借适龄青年返乡之机,大力抓好征兵宣传和兵役登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元旦过后,新密市广泛运用宣传单、条幅、户外广告牌、移动电子屏、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手段进行兵役登记宣传发动,还于2月8日在市政府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但一直没达到理想的效果。2月11日,新密市兵役登记率才44.70%,排在全区相对靠后的位置。

“我们应该抓住春节适龄青年集中返乡的大好时机,广泛发动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和村(居)委、社区民兵连长走村入户,实地进行面对面地动员。”“一年到头忙,春节还让大家加班加点干工作,是不是太不近人情?”在人武部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上,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我们现在不趁适龄青年在家时宣传鼓动、摸清底数,到了征兵季就会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最终,人武部政委石建军一席话让大家统一了思想。

除夕当天,人武部领导在工作群里给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拜年,并提出希望抓住有效时机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征兵宣传和兵役登记的要求。“每天晾晒讲评让人坐不住。”来集镇武装部部长刘振华说,县人武部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早上8点布置任务,中午12点督促了解情况,晚上6点对各单位兵役登记率进行排名晾晒。

据了解,该人武部还对行动迅速的单位提出表扬,对连续两天进展缓慢、甚至没有进展的单位,由部长、政委打电话给予提示。经过每天的互动,全市在兵役登记上形成了良好的比、赶、超氛围。

对此,郑州警备区司令员尚守道说:“要号召全区干部职工学习这样的干事劲头,把兵役登记工作完成彻底。”目前,新密市正在为实现100%兵役登记率加油冲刺。(刘顺发、马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