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军分区严格开展民兵整组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忠存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3-23 09:33:18

河池军分区严格开展民兵整组工作

更换两名不履职应急连指导员

3月中旬,广西河池军分区赴基层人武部开展民兵整组工作检查,人员点验时,两个人武部的应急连指导员均未按时赶到现场。经进一步核实,两人常因工作忙,没时间参加应急连日常工作。随后,军分区决定更换两名挂名不履职的应急连指导员。

随着军队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基干民兵的数量进一步压缩,民兵担负的使命和任务也越来越重,民兵队伍建设标准也越来越高。河池市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辖区森林覆盖率高、水域河流多,加之还担负龙滩水电站的对空防卫任务,应急责任重大。目前,人武部应急连指导员普遍由地方政府领导兼任,但有些领导往往因工作事务繁忙不能及时履行职责。

“一旦发生险情,指令能不能迅速传达到位?职能作用能不能充分发挥?”军分区司令员李成在检查现场发问。随后,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做出明文规定,对不能履行职责的人员一律调整。

对于该决定,部分人武部主官也存有顾虑,他们认为这会让某些地方领导面子上挂不住。但大多数人坚持认为,把应急队伍建设好,是对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负责,与其到紧急时刻发挥不出职能作用在群众面前损害形象,还不如现在就此打掉虚有其表的空壳子。此举一出,在地方政府激起了不小波澜,有效杜绝了占位不为的现象。

民兵应急队伍遂行急难险重任务,需要有力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应急连指导员不仅要有应急处置的反应能力,还要有沟通地方单位的协调能力。以往人武部选派各县副县长担任指导员,就是为了协调方便,但现实效果却不容乐观。随后,在人员选择上,军分区更加注重能够履行职责的人员,他们在征求各县主要领导意见的基础上,将那些平时对军事工作热情高、协调能力强的人员选调到岗位上来,确保应急连的运转有序。(刘忠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