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助力远程投送战救药品器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王志超 何永强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3-26 08:25:52

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211医院官兵赴边防部队送药巡诊。10多名医护人员在院长肖刚带领下,携带部分药品、器材设备来到哈尔滨太平机场。

在“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前,医疗队员携带物资排起了队。正在附近备勤的军代表,注意到即将乘机的“迷彩队伍”,立即上前向医疗队员了解情况。

值机员热情地为医疗队员办理登机牌,并统一为医疗队携带的行李贴上“军人依法优先”标签。了解到医疗队将赴边防巡诊的情况后,工作人员优先为他们办理行李托运。但在通过安检设备时,警报声突然响起。

原来,医疗队携带的心电图机、彩超机、消毒针剂等行李,不符合航空托运要求。值机员及时提醒:“电池、液体不能托运,这些设备能否随身携带?”医疗队此行携带的医疗设备皆为自带锂电池,不方便拆卸;而针剂和消毒剂等物资因体积较大等原因,也不方便随身携带。

飞机即将起飞,情况紧急!赶到现场的驻哈尔滨铁路军代处主任王仰平建议:“可在进行特殊包装标识后,再进行托运。”随后,他一边致电机场相关部门询问办理事项,一边与航班人员进行协调,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终将医疗队携带的一批战救药品器材安全送上飞机。

机场、民航和军代表用实际行动,让医疗队员感受到了“军人依法优先”的温暖。据悉,为提高军人航空出行的服务质量和标准,在军地有关部门联合下发相关文件后,驻哈尔滨铁路军代处与机场方面多次协调,制订出台相关细则,严格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方便军人军属航空出行。

两小时后,医疗队乘坐的航班在漠河机场徐徐降落,机场方面优先将医疗队托运药品器材平稳地卸载并交到医疗队员手中。医疗队现场查看,精密设备和易碎药品完好无损。(汪学潮、王志超、何永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