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军分区开门听取加强练兵备战意见建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海生 传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6 08:43:57

武威军分区开门听取加强练兵备战意见建议

12名军地代表列席党委议训会

“今天请大家来,一是和大家一起查找一下去年练兵备战存在的问题,二是想听听大家对新年度练兵备战的意见和建议……”3月上旬,甘肃省武威军分区党委议训会上,12名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驻军部队军事训练专家和民兵训练骨干代表成为座上宾,为该军分区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献计献策。

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说:“今年是军分区改革后磨合运行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新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的开局之年,要适应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必须敞开大门,主动听取军地的意见建议。”为此,他们请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驻军部队军事训练专家和民兵训练骨干代表列席军分区党委议训会,汇集群智挖病灶、找对策、定措施。

“推进国防动员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军分区如何组织国防动员要素有效融入联合指挥体系?”“坚持战建一体原则,在体系构建、力量集成、综合保障等方面如何推动军事训练提档加速?”会上,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及列席会议者各抒己见,发言、提问、议论,均不设“禁区”。大家着力查找训练指导思想、方法内容、制度机制等方面同实战要求不符合、不适应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并归纳提出了坚持战斗力标准、树立实战化导向、抓住民兵整组改革重点、扭住首长机关训练关键的练兵备战基本思路。

据了解,目前,该军分区结合第一季度军事训练实际与议训决议,紧抓理论法规学习、训练计划方案筹划、组建专业化教学队伍、建设规范配套的训练场地等四个方面的落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形成军地合力谋打仗、抓备战、做准备的良好局面。(杨海生、肖传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