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信州区人武部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梅永前 林上洪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6 08:45:25

上饶市信州区人武部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工作

按征兵标准纳编民兵

3月上旬,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武部对28个编兵单位进行了民兵整组点验,基干民兵党员比例31%、退役军人31%、技术岗位人员专业对口率达到83%。获悉这一组组数据,该人武部部长徐建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他告诉笔者,今年整组任务完成得又快又好,是因为他们按照征兵要求开展整组工作。

1月下旬,该省部署展开民兵整组工作,要求各市、县于3月上旬完成基干民兵体检政审、出入转队、注册登记和健全党团组织等任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压减了民兵数量规模,但是编兵要求更严、标准更高了,如何优化结构布局,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精?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信州区人武部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任务,达成一致意见——拿出征兵的劲头和措施编兵建队。

随后,该人武部协调成立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层层签订责任状,上下联动抓落实。他们参照征兵体检政审的有关要求,采取集中组织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预编人员进行体检政审,20余名身体不合格或政审未通过的预编对象先后被淘汰。

该区人武部政委张银昌告诉笔者,他们将近两年报名参军未入伍人员作为民兵纳编对象,详细核实这部分人员的基本情况,将符合条件者优先编入基干民兵队伍;按照高于10%任务数的数量确定预编对象,逐个注册登记;根据学历经历、政治面貌和专业性质等指标综合排序,编实应急、专业、特殊三支队伍。

信州区灵溪镇郑小龙连续两年报名应征都与军营擦肩而过,现于镇政府担任联防队员。此次整组任务部署后,镇武装部立即联系郑小龙,向他征询入队意见,他高兴地说:“没能成为军人有些遗憾,但是能够当基干民兵同样自豪!”(梅永前、林上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