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军区全区悬挂“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公示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欧阳春 龙礼彬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7 08:23:16

加强作风建设纠治不正之风  畅通监督渠道纯洁政治生态

江西省军区全区悬挂“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公示牌”

近日,记者在江西省军区部队发现,各单位办公楼醒目处都悬挂一块“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公示牌”。这是该省军区为加强风气建设,及时发现和查纠发生在官兵职工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遵规守纪意识、畅通民主监督渠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际举措。

“用一次特权,就丢一分威信;坏一次规矩,就失一片民心。”正是秉持这一理念,近年来,江西省军区党委敢于把敏感事务“晒”在阳光下,时时公开透明,事事张榜公布,处处感受正气,使部队官兵职工在公正和谐的环境里成长进步,既鼓舞了官兵职工士气,又凝聚了机关、基层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抓领导带头。该省军区党委认为,团以上领导干部的作风形象直接影响部队作风,关系到各项建设和工作落实的标准质量。为此,他们要求各级党委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真正做到与军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省军区党委对团以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制定目标和任务,从宗旨意识、学风、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工作指导思想等7个方面出台考核标准和规范,在工作实践中要求领导干部为部属作表率,机关为部队作表率,促进部队作风建设整体推进。

抓组织生活。通过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风廉政责任等组织生活制度,带动部队风气建设。不断深化“两学一做”活动效果,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官兵职工到红色景区景点参观见学,通过吃一餐红米饭、走一趟“红军挑粮小道”、聆听老红军曾志的《生命的告白》和吟诵一遍方志敏的《清贫》,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和“两袖清风、一心为民”情怀,激发官兵职工艰苦创业。

抓检查监督。坚持以党的组织监督为主渠道,不断拓展党的自身监督途径。积极发动群众监督,进一步完善各营区的意见投诉箱、悬挂了监督公示牌、开设了主官监督电话、定期召开意见征求会、建立了“兵声倾诉”网站,及时倾听基层官兵呼声,了解掌握实情,真正排忧解难。特别是对待干部提职晋升、选送技术学兵、入党立功、士官转改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上,各级组织能够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会议决定,确保了问题处理的公开、公平、公正。

抓“依法治权”。规范权力运行流程,筑牢用权防火墙,扎紧治权制度的笼子,省军区按照“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懒权必问责、滥权必追责”的思路,在景德镇军分区开展依法治权试点,通过推广,提升了部队法治化建设水平。与此同时,为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民主意识、团结意识、大局观念、廉政勤政意识,他们还开展以“看学习态度,查学风建设,促本领提升;看宗旨意识,查群众观念,促执政为民;看精神状态,查工作作风,促干事创业;看大局观念,查政治觉悟,促政令畅通;看组织原则,查民主作风,促团结共事;看执行纪律,查生活作风,促廉政勤政”为内容的“六看六查六促进”活动,营造了省军区部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欧阳春、龙礼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