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专武干部争当国防宣讲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贤林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7 08:25:33

近日,一个由180名专武干部发起的“走进社区,走进村庄(嘎查),走进牧区,关心国防”国防知识主题宣传活动,火遍了玉龙大地。内蒙古赤峰市百余名基层专武干部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以十九大精神、征兵图片展、国家国防形势宣讲等为主要形式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普遍好评。

赤峰市是全国首个实行国防教育“百堂精品课”工程的地区。近年来,该市军地积极适应形势任务需要,出台了《赤峰市国防教育实施办法》《赤峰市国防教育百堂课实施办法》《赤峰市高级中学国防教育教学大纲》等军地国防教育文件,有效提高了全市大、中学生国防意识。2017年首批专武干部履职后,国防教育部门聘请他们担任基层国防教育宣讲员,并在全市12个旗(县区)成立了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定期进行规范化国防教育培训。

为使专武干部当好国防教育宣讲员,该市军地开展实际举措和有效办法:组织专武干部进行国防教育授课和业务知识培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和国防教育政策法规;分期分批组织专武干部到军分区机关参观见学,学习必备国防知识;市、旗(县区)国防教育部门与组织部门联合考评专武干部,并结合他们国防教育宣讲员职责履行情况,按照部队“四会”教练员模式逐个打分,评定好、中、差等级。在此基础上,市国防教育部门紧紧抓住“国防教育百堂课”“全民国防教育日”等时机,给专武干部出课题、交任务,不断提高他们在基层国防教育授课和宣讲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基层国防教育的深化普及。(张贤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