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崆峒区人武部兵役登记讲评动真格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彬虎 郭干干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7 08:38:55

3月下旬,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人武部对该县兵役登记工作进行阶段讲评,出现错登、漏登、少登等情况的3个单位做了检查,5个力度不大、进展滞后的单位被点名批评,参加会议的20多名基层武装部长深受触动。

“兵役登记工作,必须要掐虚花求实果。”崆峒区人武部领导讲评时直言,今年兵役登记工作展开后,多数基层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武装部对这项工作认识明确,抓得很紧,但也有少数单位存在“兵役登记年年搞,年年都是老一套”“兵役登记时间长,不用着急慢慢来”等模糊认识,抓得不紧,进展迟缓,影响了兵役登记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记者在该人武部提供的统计表上看到,截至3月22日,安国镇、中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已转结率达95%以上,大秦乡、西郊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兵役登记人数已达100%,但也有几个乡镇的转结率不到40%,新登人数为零。

他们组织全体专武干部深入学习上级兵役登记的相关法规政策和具体要求,在业务技能上严标准高要求。同时,对辖区20多个乡镇进行实时网上数据监控,不打招呼实地监督,对兵役登记工作不熟练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现场辅导,提高兵役登记实效。

该人武部还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采取集中设站与流动登记、报名登记与上门登记、本人登记与家人代登记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兵役登记率。(杨彬虎、郭干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