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让两会好声音响彻土苗山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海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7 08:43:40

3月21日一大早天蒙蒙亮,在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石灰窑村蜿蜒崎岖的山路上,一支小分队在小雨中奋力前行,他们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宣讲两会好声音小分队。

石灰窑村是恩施军分区重点帮扶的贫困村,该村自然条件差,耕地面积少,农民观念陈旧,因灾、因病、因残致贫的占了大多数。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认为,脱贫攻坚不能单纯“输血”,还要主动“造血”,要“造血”就要先扶志。“在这次两会上习主席多次强调脱贫攻坚,最牵挂的也是困难群众。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困难群众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让困难群众知晓,习主席在时时刻刻想着他们……”军分区政委唐志信在小分队出发前为大家做了简短动员。

“这两年,军分区为我们村做了很多实事,帮我们修通了路、建设了蓄水池、支持我们发展药材产业,我们家的生活现在好多了,感谢党、感谢习主席、感谢人民子弟兵!”困难群众丰远成激动地跟笔者说。

从去年开始联系帮扶石灰窑村后,恩施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时刻以习主席的要求作为行动指南,在年初军分区党委会上,将脱贫攻坚作为年度重要政治任务,列出清单、制定时间表,认真研究并出台了《恩施军分区“131”精准扶贫实施细则》,协调筹措100万元用于改善该村硬件设施。

该村村委会主任杜伦文高兴地告诉记者:“多亏了军分区的帮扶,全村年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彻底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生活变得更好了!”(王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