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千余干部走上军事考核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长鑫 戴丹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9 08:32:59

河南省军区千余干部走上军事考核场

以考促训,提升官兵战备意识

3月下旬,河南省军区作战指挥中心,面对电子显示屏上的地图,洛阳军分区政委黄为忠展开防汛动员部署。当天,该省军区正师职干部依次在这里接受模拟防汛抗洪的想定作业考核。

省军区政委胡永生告诉记者,习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国防动员战线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确立备战打仗是第一任务的思想,时不我待苦练本领。为此,他们将千余干部拉进军事考核场,通过分类出题、人人参考、全程监察,以考促训,提升官兵危机意识。

翻看该省军区下发的《干部军事素质集中考核的通知》,这次考核依据人员不同类别,分门别类拟制业务工作常识和想定作业试卷,干什么业务考什么题,有效避免考试“一锅煮”现象。新调整的该省军区郑州退休干部休养所政委周玉陶说:“这种出题方式,我可是头一次见。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更有利于平时工作的开展。”

师职干部是各单位的领导,上级组织考试的机会少,在自身组织的考试中部分人员出现拥有“豁免权”现象。然而这次考试,师职干部一个不少,包括省军区机关局(办)领导,全部参考。记者在考试现场发现,正师职干部抽签决定内容,口述处置要点。副师职干部依据想定,拟制决心建议,同时展开业务工作常识和3000米跑考核。一名正师职干部感慨地说:“这种考试方式,虽然有时能使人‘脸红’,但逼一逼,对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大有益处。”

3月12日,该省军区综合训练队教室,副师职以下干部想定作业考试在这里进行,记者发现,从试卷抽取、考场监考到密封改卷,政治工作局纪检干事周仲夏全程参与。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考试不仅实施全程监察,该省军区还邀请了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的专家教授,对正师职干部口述想定和其他干部想定作业进行打分,确保评得科学、合理。(李长鑫、戴丹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