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军分区借力宪法宣传明确兵役义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景波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3-29 10:05:19

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连日来,安徽省淮北市城乡展开系列宪法宣传普法教育活动,走进社区厂矿发放最新修正版的宪法等普法材料。淮北军分区组织干部职工和专武干部参与其中,发动优秀适龄青年积极履行宪法赋予的国防义务,踊跃报名参军。

3月22日上午,烈山区人武部工作人员来到淮北市实验高中。利用课间时间,他们集中向1600名高三学生发放了宪法、兵役法等宣传材料,接受征兵政策咨询,协助学生进行现场网上报名。

淮北市实验高中校长池永平告诉笔者,保卫祖国、抵抗侵略、依照法律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支持和鼓励青年知法守法,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也是学校的职责。据悉,学校已同步组织高三班主任进行征兵政策培训,全力助力征兵。(张景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