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鸡东县人武部严抓整组质量在相互查验中找差距补短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光族 李国强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02 08:34:36

“个别专武干部责任心不强、民兵队伍中转业退伍军人比例不达标、点验时存在临时补缺顶替现象……”3月底,黑龙江省鸡东县人武部组织全县13个乡镇街道武装部对整组工作进行互相查验,并对查验结果进行通报。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民兵队伍不能落后。”该人武部副部长王玉伟告诉笔者,此次整组,他们要求各武装部将编组不实、能力偏弱、难联络、召不回者清理出民兵队伍,切实提高整组质量,为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夯实基础。

为此,该人武部依据上级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梳理出党管武装、政治教育、编组方法等16项检查验收内容,组织各武装部长担任考官,对整组工作进行互相查验。“武装部长从事武装工作的时间长则十多年,短的也有一两年,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练就了‘火眼金睛’,对这项工作最有发言权。”该人武部一名领导如是说。

随后,他们以实地调查、现场提问、拉动演练等方式,组织各武装部长对照检查验收内容对各武装部整组工作逐一“过筛子”,当场公布查验成绩,并将查验结果梳理汇总,由人武部进行全县通报。鸡东镇武装部长田万东感慨:“相互查验让我们都心服口服,既看到了差距,也学到了经验。”

日前,该人武部对部分武装部进行突击检查,开展不打招呼的拉动演练,无论是出动时间、人员在位率还是民兵遂行任务能力,各方面情况较以往都有较大提高。(李光族、李国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