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军分区组织领导干部与少数民族家庭结对认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承槟 亢金利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02 08:47:47

昌吉军分区组织领导干部与少数民族家庭结对认亲

为帮扶家庭建档立卡

“从今天开始,咱们就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我一定尽力帮你解决!”3月下旬,新疆昌吉市中山路街道苗圃一村内正进行一场特殊的“认亲见面会”,昌吉军分区领导与村中少数民族家庭结对认亲,并为结对认亲家庭建档立卡。该军分区政委刘海文告诉笔者,这是他们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该军分区去年通过帮扶活动,有效加强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为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浓厚军民鱼水情,今年3月,他们结合过往活动经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组织20余名团职以上机关领导干部,分赴昌吉市建设路、天山路、苗圃一村和东五工村20余户少数民族家庭“认亲戚、走亲戚”。

“情况清楚,才能对症下药,切实帮助结对家庭解决问题。”刘海文介绍,该军分区要求为结对认亲家庭建档立卡,了解其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吾尔族大学生穆妮娅的父亲常年卧病在床,母亲在外打工维持家中生计。刘海文与其结对认亲后,不仅协调军医定期登门巡诊,还帮助协调穆妮娅毕业后在军分区幼儿园就职。

此外,该军分区还定期组织结对认亲家庭见面交流会,并不定期邀请结对认亲群众进入分区大院交流互动;组织结对家庭一起观看《真爱》《白天鹅》等反映新疆各民族团结互助的影片;协助解决结对认亲家庭看病就医、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着力通过一系列暖心活动,让少数民族同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肖承槟、亢金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