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军分区思想教育不简单强调正确对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越强 姜玉坤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03 08:17:09

锦州军分区思想教育不简单强调正确对待

21名军官申请转改文职的背后

3月28日,笔者在上级转发辽宁省锦州军分区的经验中得知,他们一改思想教育单纯强调正确对待的办法,通过客观、细致地剖析利弊,使21名符合转改条件的现役军官,消除了认识误区进行报名,该军分区率先在省军区范围内完成转改任务。

前不久,该军分区对现役军官转改文职意愿情况调查摸底发现,一些现役干部由于对文职人员政策了解不透彻,特别是对文职人员有关待遇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出现了不想转改的现象。针对这一实际,他们改变以往思想教育简单强调正确对待的做法,组织人力对照政策要求,梳理出了转改文职人员的9个优势,并以此为依托,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法,帮助具备转改条件的现役干部理清了思路。

“‘经济优势’让我眼前一亮。”军分区干事赵锐告诉笔者,从驻地锦州整个地区来说,军队人员的工资收入总体上比地方同级别人员工资收入高,而且文职人员还配发专门的制式服装,享受单位的公寓住房,这样一想,当初怕转改后个人收入下降的念头就打消了。

像赵锐这样,选择申请转改文职人员的军官,与转业相比,“机遇优势”“群体优势”明显,比如按照军分区系统现行编制,营以下干部“现役无岗、提拔受限、选择自主择业又不够条件”,而从编制上看,现职军官和文职人员的比例相对接近,转改文职人员后晋级相对轻松些。而且,在原岗位上干,业务熟悉,有岗位的优势,只要业绩突出、群众基础好,民主测评、调查问询肯定能达到考评标准。况且,转改文职人员有严格的制度规定,不因领导的变化而变化,所以不用担心随时可能被辞退的问题。

据悉,通过教育引导,这个军分区符合条件的现役干部普遍感到,转改文职具有“机遇优势”“群体优势”“能力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经济优势”“前景优势”“比较优势”“岗位优势”,让大家心里有了底,写出转改申请。

日前,已经申请转改文职人员的军官林清旺告诉笔者:“按规定文职人员仍享受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医疗保障等优待政策,让人没有了后顾之忧。”(肖越强、姜玉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