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人武部针对人少事多实际改进工作作风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科 王海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4-09 08:48:38

巴东县人武部针对人少事多实际改进工作作风

少点时间在路上 多些精力抓业务

军事科干部分赴乡镇街道指导民兵整组、政治工作科干部深入高中开展征兵宣传、保障科干部职工协调督导驻军部队安全营院建设……3月底,湖北省巴东县人武部各项武装工作有序推进。该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这是他们改进工作作风,务实推动工作带来的新气象。

巴东县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是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因山高路远、地广人稀,武装工作开展存在一定困难。今年初,民兵整组、征兵宣传等任务相继下达,面对年度各项工作压力和亟须召开多个会议研究部署的实际,该人武部将往年分为3次召开的民兵整组部署会、征兵准备动员会和兵役登记培训会整合精简为一次工作会议。这本是人少事多压力下的无奈之举,没想到却受到基层的一致好评。

由此,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他们精简整合会议,并采取网络视频形式召开部分会议;变文电传达为蹲点帮带,少发文电、合并发文,加强对基层武装部的指导帮带;开展联合检查,将原来需要3个检查组的兵役登记、征兵准备工作、民兵整组工作,改为统一检查验收。

“过去时不时就要到县里参加会议,每次都要赶四五个小时的山路,现在开会次数少了,不仅省下了路上的时间,还提高了会议质量。”野三关镇武装部部长邓小华告诉笔者,新措施实施以来,机关少备会,能够更加集中精力抓指导;基层少跑路,更能一门心思做业务。(张科、王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