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武部精品课程助推民兵素质转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勇 王凯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4-11 08:33:55

科学设置课程 提前备课试教 开展教学评分

巢湖市人武部 精品课程助推民兵素质转型

集训年年搞,今年有什么不同?3月下旬,安徽省巢湖市人武部组织全市80名民兵营(连)长进行为期8天的集训,系列精品课程引得参训人员频频点赞。

“强军梦踏上新征程,国防动员开启新起点,我们只有抓紧补课、抓紧赶路,才能跟上这个新时代!”巢湖市人武部政委张学林在训练筹备会上的铿锵发言,掷地有声。

记者走进集训队,教室传来该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梁杨的声音,精彩的授课赢得阵阵掌声。他告诉记者,此次集训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弱项短板,科学设置政治和军事理论、业务和基本技能、“四法”综合应用等3类28项学训课目,着力增强“一线指挥员”的能力素质。实用的教学内容让多次参加集训的民兵营长收获满满。

针对以前培训中知识结构老化、教学形式固化、语言体系陈旧等问题,该人武部党委确定了“课题分工、集智攻关、集中会审”的组训思路,提前一个月备课试教,部领导和机关干部根据专业分工,人人受领任务;组织业务强的基层武装部长,成立课题攻关团队,对课程设计、内容程序、教学课件、教研形式等精雕细琢,会审通过后方可登台授课,一批精品课程应运而生。

“我任现职7年,年年参加集训,今年的集训却让我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传授的真本领、新技能很好地补齐了我的短板弱项,真是不虚此行!”天河街道三合社区民兵营长刁吉勇在集训总结大会上的发言引发共鸣。

“聚焦主责主业、助推民兵队伍素质转型,就是要刀刃向己、敢于创新!”巢湖市人武部部长李敏说,倾力打造系列精品课程,助力抓好“补课赶路”,集训全程实施教学评分制度,结束一课评议一课,现场听取意见建议,在教学实践中完善提升,精品课程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王勇、王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