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组织岗前集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艳伟 梅永振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4-12 09:18:38

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组织岗前集训

助力交流干部快速适应新岗位

“接到交流命令时我还有些失落,但这次培训使我认识到,肩负的任务其实一点也没有变轻”“这次培训着重强化备战打仗意识,回去后,我将重点抓好单位的实战化军事训练”……前不久,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组织50余名新交流团职干部开展岗前集训,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培训心得体会。

去年年底,该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从陆军作战部队接收了500余名交流干部。他们从专司主营打仗,转变到协调军地、支援保障部队联合作战,战备岗位、工作对象、任务类型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为让他们快速适应岗位,该部管理组决定对新交流团职干部集中开展岗前集训,团以下干部岗前培训由各单位自行组织。

针对这批交流干部没有预备役部队工作经历的实际,集训队把岗位必需、任职急需、日常所需的工作知识突出出来,邀请多名预备役部队领导,围绕“预备役部队职能任务和特点规律”“预备役部队军地协调”“预备役部队基层建设”“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和组织整顿”等课题登台授课,介绍预备役部队工作经验,着力帮助他们实现能力转型、适应新工作岗位。曾任某合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刘利明课后感慨道:“通过培训,我对预备役部队有了全新的认识,一定努力缩短磨合时间,坚决履行好新使命。”

“新交流干部是预备役部队的宝贵财富。”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管理组领导介绍说,他们拥有作战部队优良的作风养成,一定要给他们个人发展提供广阔舞台,推动预备役部队建设在改革大考中迈向更高层次。(孙艳伟、梅永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