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北票市加强重点民兵分队建设注重科学发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明强 鲍明建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17 08:39:37

辽宁省北票市加强重点民兵分队建设注重科学发展

服务保障细心暖心  整组训练发力给力

“加的钱虽说不多,但心里觉得很温暖。”近日,参加了辽宁省北票市民兵应急连13天轮训的王小宁高兴地告诉妻子,误工补助费进账了,比往常多了一倍。该市人武部部长刘敬明介绍,根据物价上涨、训练强度增大调整民兵误工补助费,是人武部党委加强重点民兵分队建设、注重科学发展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去年11月,辽宁省民兵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将各县区民兵应急值班分队改为民兵应急连,人员精减20%,在冬季完成民兵应急连编兵整组,并当即展开训练,训练内容和标准都大幅度提高,训练时间增加了2倍。

“零下二十几摄氏度的冬季训练,民兵累了一天才补助73元,是不是少了点?10元一天的伙食费标准,寒冷天气下民兵消耗能量能否及时得到补充?4年没有变的这些标准是不是应该适当提高?”面对民兵整组难、训练难的问题矛盾,这些细节问题被摆在北票市人武部党委议训会桌上。

经过深入讨论,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认识到,民兵整组训练任务越来越重,误工补助费过低,没配套政策支持的空洞说教,必然会影响民兵入队参训积极性,必须充分尊重民兵的切身利益,适当提高他们的经济待遇。为此,他们结合《辽宁省重点民兵分队应急训练演练指示》,协调市委召开常委议军会专题议定,市财政每年拿出专项资金用于保障重点民兵分队整组训练,从2018年起,民兵误工补助费标准由每天73元提高到146元,伙食费标准由每天10元提高到15元,标准提升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同时,他们还为民兵应急连配齐了棉衣、棉鞋、棉大衣、棉帐篷等影响训练质量提高的御寒物资装备。

“服务保障细心暖心,整组训练发力给力。”一系列暖心举措激发了民兵的训练热情。该人武部政委李秀龙告诉记者,应急连编兵整组成效显著,训练成绩喜人,民兵退伍军人率达到64%,高中以上学历、党员比例分别达到91%、51%,12名优秀民兵干部、10名优秀民兵班长、32名优秀民兵受到了上级通报表彰。(吴明强、鲍明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