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武部抓实民兵训练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饶金龙 李京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27 08:12:01

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人武部抓实民兵训练工作

高素质组训人才充实教练员队伍

4月中旬,在济南市民兵教练员队伍集训考核中,来自天桥区人武部的景琛玭获得总分第一名。部长李正文告诉笔者,近年来天桥区人武部加强民兵教练员队伍建设,不仅在此次比赛中一雪前耻,也为民兵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天桥区民兵队伍有着光荣传统,是警备区民兵训练比武常胜单位之一。前几年,由于人武部对民兵训练不够重视、民兵教练员队伍日趋大龄化,民兵训练水平急速下降,有时竟流于“走走步子、叠叠被子、打打靶子”的一般套路。2015年在上级组织的民兵比武竞赛中参赛的绝大多数课目成绩平平,民兵训练常胜单位“败走麦城”的消息传遍整个警备区。

“当前‘硝烟味’淡、‘生活味’浓的现象在一些单位有所抬头,对民兵训练产生了很大影响。思想的锈蚀比枪炮的锈蚀更可怕,我们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济南警备区政委李怀林的话一针见血。

破除和平积弊,区人武部决定从抓好民兵教练员队伍入手。人武部在全区公开招考民兵教练员,凡年龄在35岁以下,在体能、射击、高炮、通信等专业有特长的退役士兵均可报考民兵教练员,曾担任过班长、优秀“四会”教练员、预提指挥士官、训练标兵优先。人武部对报名者的理论素质、专业技能、教学组训及管理能力进行全面考评,选拔出一批熟知教学理论、精通教学方法、掌握组训方式的高素质训练人才充实教练员队伍。

人武部定期组织民兵教练员进行综合素质评比,对民兵教练员组训情况及时建立教学档案,定期进行问卷调查,有效提高民兵教练员的任教能力。在今年警备区组织的新大纲业务骨干暨民兵教练员队伍集训中,该人武部取得单位和个人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武装越野、单兵战术、轻武器射击等单项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饶金龙、李京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