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民兵骨干参与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光亮 冯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30 08:21:41

“眼睛近视,但度数不高,可以参军吗?”4月23日,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张博来到校征兵工作站,向征兵宣传员、民兵孙杰咨询相关规定。在孙杰的引导下,张博登录全国征兵网很快就完成了报名登记。今年,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选拔了一批民兵骨干参与征兵宣传,为适龄青年答疑解惑。

“民兵热爱国防事业、人熟地熟情况熟,是开展征兵宣传的好帮手。”该区人武部部长张兴胜介绍,今年,该区对选拔出来的民兵骨干进行了为期3天的征兵业务培训。随后,民兵挨家挨户上门,向适龄青年及家长宣传征兵政策,动员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新民场镇民兵涂张建告诉记者,他对所负责的片区情况比较熟悉,哪家有适龄青年,有没有参军意愿,他心里都有数,上门动员适龄青年报名的成功率很高。(谢光亮、冯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