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沙河市下发规范性文件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梁延歌 乔振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30 08:24:48

河北省沙河市下发规范性文件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30%科以上乡镇干部是“老武装”

4月上旬,记者走进位于太行山下的河北省沙河市,了解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桥西街道办事处12名科以上干部,5人曾经是专武干部;赞善街道办事处,10名科以上干部,4人曾经是专武干部……记者惊喜地从该市人武部数据库里了解到,全市乡镇街道208名科以上干部,30%的人有过武装工作任职经历。

“专武干部是基层武装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其素质高低、发挥作用好坏,关系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有关方针、原则和指示能否在基层落实落细。”沙河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峰告诉记者,随着国防动员系统改革的推进,人武部现役人员大幅缩减,专武干部的作用愈发凸显。然而,因缺乏奖惩制度规范,部分专武干部敬业精神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影响基层武装工作质量。为解决这一问题,沙河市依据有关法规,制定《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重用优秀专武干部,激发专武干部工作热情。

专武干部表彰奖励纳入市、县两级表彰奖励范畴通盘考虑,并定期开展先进专武干部评选表彰活动;在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者,由人武部会同地方组织部门,依有关规定给予奖励;连续3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专武干部,由所在单位推荐优先提拔使用;专武干部在本职岗位上任职满10年、工作成绩突出者,由人武部择优向市委组织部推荐提高职务等级,并享受相应的政治、生活待遇……记者翻阅《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看到,该市专武干部的选拔配备、评比考核、奖励和处分等均有明确规范。

“考评不优秀者不能任命为专武干部,不称职的专武干部必须撤换,重用优秀专武干部”在沙河市已成为一种共识。

“我当过4年镇武装部长,后来作为优秀专武干部被提拔重用。专武干部被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是我的切身感受。”该市新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立方告诉记者,该镇15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中,有7人是专武干部出身,换届不久的7人党委班子里,有5人是“老武装”。新城镇武装部部长赵柯超是留学归来的硕士研究生,去年,年仅28岁的他被评为专武干部标兵和优秀后备干部,成为沙河市最年轻、学历最高的科级干部。有人劝他:“你这样的高才生,何必局限在武装部?”赵柯超却说:“武装工作岗位更锻炼人,我在这个岗位上越干越有劲儿!”(梁延歌、乔振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