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县专武干部集训坚持区分层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晓君 王海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30 08:28:15

鹤峰县人武部克服“一锅煮”弊端

专武干部集训坚持区分层次

“此次集训每个人都有收获,许多‘老武装’的工作经验听着真解渴!”4月下旬,湖北省鹤峰县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教练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考核个人总分排名第一的燕子镇专武干部向波深向笔者感慨此次集训获益匪浅。

“专武干部和民兵教练员是民兵队伍的排头兵,其军事技能必须扎实、军事素质必须过硬。”鹤峰县人武部部长邓华明告诉笔者,以往开展集训,他们常常是“新老一锅煮,强弱齐步走”,导致老人不愿学,新人学不会。针对这一问题,此次集训,他们转变思路,分类分层施训。他们组织“老武装”重点学习新的政策法规,提升非战争军事行动组织指挥能力;对“新武装”则着重提升其基本军事素养和熟悉武装工作,确保每名参训人员都能有所获益。

此外,该人武部结合辖区地处山区的特点,邀请县公路局、林业局、武警中队等单位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组织地质灾害救援、防汛救灾、森林灭火等课目训练,着力提升参训人员应急应战能力。

据邓华明介绍,此次集训,全县所有专武干部和民兵教练员一律不得请假,以往训练溜边、训练不认真的情况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严肃紧张的训练氛围,个别参训前开了假条的专武干部经过协调,都如期参加训练。(陈晓君、王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