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军地联合督导民兵编组质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栋 郭干干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2 08:33:51

军地联考  现场拉动  交叉互评  逐个验收

张掖市 军地联合督导民兵编组质效

4月24日,甘肃省张掖军分区司令员陈平带领军地联合督导组,驱车来到距市区300公里的肃南县皇城镇检查民兵编建和训练情况。至此,为期近2个月、覆盖全市60%乡镇的第一阶段军地联合督导告一段落。

年初以来,这个军分区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注重发挥地方纪检部门、年初新成立的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军地联合督导的方法路子。他们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出台了《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军地联合检查考评标准》和《考评细则》,采取军地联考、现场拉动、交叉互评、逐个验收等方式,对全市民兵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达标考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民兵训练进行检查督导,确保编实建强民兵队伍。

从3月初开始,这个军分区抽调地方纪委、监察委和部分基层专武干部组成军地联合督导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导。在督导中他们发现,个别乡镇的民兵队伍存在冒名顶替和超比例编入政府工作人员的问题,督导组及时将情况向市、县纪委和监察部门做了反馈,先后有2个单位被通报批评,有3个乡镇“一把手”被诫勉谈话。“上级军事机关、地方纪检和受检方负责人共同确认后签字,这样的考评结果我们心服口服、照单全收!”谈到今年民兵整组的新变化,山丹县清泉镇武装部长殷占福感触颇深。

“通过联合督导,确保做到人证相符、人册相符、人装相符,编实建强民兵队伍。”为进一步检验民兵队伍的战斗力,这个军分区一改以前“在花名册上编兵、在大礼堂里点兵”的做法,把民兵点验放在训练场和任务现场,先后组织民兵完成了节会安保、森林防火等10多项任务,民兵队伍的应急应战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李栋、郭干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