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武部狠抓专武干部能力素质提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东凯 赵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2 08:35:49

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武部狠抓专武干部能力素质提高

量身定制“补短”计划

4月23日,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武部组织各乡镇街道专武干部进行军事训练考核,考核成绩当场公布并在全区通报,还为10名排名靠后的同志制订详细的军事技能补短板计划,并安排专人负责帮带。

去年底,大庆军分区组织综合演练,随机给一个武装部下达“立即出动民兵分队执行应急任务”的指令,结果,有3个乡镇的专武干部到达现场后因不会处置突发情况,受到军分区点名批评。

这件事让该人武部深受震动,认识到只有紧盯薄弱环节,才能找准基层建设突破口。年初以来,他们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改选,先后将9名工作能力不强的专武干部调整出队,吸收7名军兵种部队退役人员进专武干部队伍;加大针对性培训力度,采取挂钩分训、捆绑合训等方法,提高专武干部组训能力;建立完善《专武干部考评制度》,把专武干部组织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纳入考评内容,考评成绩作为专武干部能力素质考察标准。

从3月份开始,他们以扑火救灾为背景组织应急综合演练。演练中,专武干部轮流担任指挥员,对突发情况进行处置,不仅提升专武干部的军事素养,更锤炼专武干部复杂环境下的组织指挥能力。

专武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有效带动民兵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提升。年初以来,民兵分队在上级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中,分别取得3个单项第一、4个单项第二的好成绩。(徐东凯、赵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