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防办组织人员集中培训推进人防疏散地域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远茂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2 08:43:04

贵州省人防办组织人员集中培训

推进人防疏散地域建设

4月27日,贵州省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培训会议在贵阳召开,全省各县市共100余人参加培训。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大力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全面提高“战时应战,平时应急”人口疏散行动能力的一个实际举措。

培训中,该办采取邀请专家开设专题讲座、现地学习观摩等方式,帮助参训人员提高认识,树立全局观念,积极主动将加强人口疏散地域建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营造大抓人口疏散地域建设的良好氛围;强化所属市县各级人防部门对疏散地域选址布局、疏散地域场所建设、疏散接收安置方案拟制、疏散演练等8个方面标准要求的理解掌握,传授开展工作的方法路径,提高抓实抓细抓好工作的能力素质。

为加快人口疏散体系建设,该办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拟制下发《贵州人防疏散地域建设指南》,修订完善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内容,规范人防疏散地域建设标准。他们还按照能生活、能生产、能学习、能就医、能防护、能安置的“六能”建设要求,将人口疏散地域建设纳入城市发展规划,推动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在全省各地铺开。

同时,该办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整合国土、住建、交通、水利等社会各方现有资源,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形成机构协调到位、各级职责明确、单位任务落实的人防疏散保障体系,有效提高人口疏散行动能力。(周远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