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县人武部依托快递公司增强征兵宣传实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森 尚德琥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07 08:39:14

陇西县人武部依托快递公司增强征兵宣传实效

数百快递员将征兵广告送入千家万户

“大叔,这是您家的快递包裹,还有县人武部给您的征兵宣传广告。如果您家儿子符合条件,人武部请您动员儿子报名应征。”5月1日,甘肃省陇西县某快递公司快递员严小军把包裹送到收件人手里的同时,也将2018年度征兵宣传广告彩页送到收件人手中。

新时代,如何让征兵宣传进入千家万户?陇西县人武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探索增强征兵宣传实效的新路子。

陇西县共有18家快递公司,这些快递公司在17个乡镇均建立了快递驿站,还在215个行政村设立了邮件点,快递包裹投送人员达400余人,投递网络覆盖全县12.3万户51万多人口。县人武部认为,快递员每天开着三轮车穿梭大街小巷和乡村送包裹,而收件人大多是喜欢网购的年轻人,与征兵适龄青年群体的匹配度较高。如果聘请快递员做流动的征兵宣传员,就能提高征兵宣传的精准度和覆盖面。为此,人武部积极与陇西县快递协会协调,赢得快递协会的大力支持。随后,他们与快递协会签订《“义务宣传,助力强军”征兵宣传协议》。快递公司承诺,每送一件包裹即附带送一份征兵宣传广告到收件人手中。人武部根据配送情况给予快递员奖励,并准备在第四季度组织评选“征兵宣传优秀志愿者”,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于是,快递三轮车成为了征兵宣传车,一辆辆插着征兵宣传彩旗的快递三轮车在城乡穿梭。笔者在一位快递员的三轮车里看到,车上不仅有征兵宣传彩页、征兵工作“连心卡”,还有陇西籍在外服役优秀官兵的先进事迹画报。5月1日,陇西县某小区居民刘伟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征兵宣传广告后,全家人认真研读和商量,最终决定让儿子报名应征。他儿子大学毕业,今年24岁,以前家人都以为孩子超龄无缘参军。这天,他看了征兵广告后得知儿子没超龄,就赶紧替儿子报名应征。

聘请快递员担任征兵宣传员以来,该县400余名快递员不仅在县城和乡镇做到送包裹必送征兵宣传广告,而且在农村投递包裹时也严格履行“征兵广告入户”协议。针对偏远山村的实际情况,快递公司采取快递驿站定点宣传与送件入户宣传相结合的办法,着力让在深山里的村民也能及时了解征兵信息。

陇西县人武部部长颜学军说:“借助快递投送快捷、覆盖面广等优势,今年真正实现了征兵宣传进入千家万户的要求,这要感谢快递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数百名快递员的认真负责!”该县快递协会会长田丽霞却说:“帮助投递征兵宣传广告不过是举手之劳,更何况征兵宣传事关国防建设,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与此同时,陇西县人武部还协调地方,在城乡公交车车体悬挂征兵宣传横幅,在出租车车载播放平台和微信、网络等平台播放征兵宣传广告,着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起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杨森、尚德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