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人武部检验民兵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孝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09 08:22:24

5月4日下午,四川省九寨沟县永乐镇进行了一场防灾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设置的背景是,大岭村数名群众因大雨引发山体滑坡被困村寨。接到县委县政府要求解救被困群众的命令后,该县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前往被困点展开营救,并按照安全撤离路线,快速转移其他村民。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指挥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发出一条条命令,村民在民兵队员的疏导下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地带,个别受伤群众由民兵队员或背或抬到安全地带,由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

演练共分为应急救援指挥、民兵队伍集结、疏散转移群众、解救被困村民、疏通坍塌路段、演练工作总结6个部分。永乐镇武装部部长王有生说,通过参加防灾救灾应急演练,检验了民兵队伍处置突发自然灾害救援能力,强化了民兵的救灾意识,提高了民兵队伍的组织指挥和团结协作能力。(张孝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