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西盟县村组干部征兵 工作队活跃乡镇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法庭 王红才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0 08:32:00

5月4日傍晚,云南省西盟县中课镇永不落村,村党支部书记岩用挨家转悠,遇到家中有适龄青年的,不忘聊两句征兵政策,提醒一下体检时间。岩用告诉笔者,今年县里将征兵任务落到乡村,征兵也成了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

西盟地处云南西南阿佤山区,村民居住分散,以往征兵工作中存在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年初的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上,人武部领导建议,村“两委”是党和政府政策制度的末端落实机构,也是征兵宣传的一级组织,应加强村干部征兵工作业务能力,确保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认同,决定共同打造一支乡镇村组干部征兵工作队。

人武部与地方政府联合制定《乡镇村组干部征兵工作手册》,按乡镇包片、村组包点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一户不漏地对“偏散特”家庭定人定位宣传;签订《征兵工作责任书》,将征兵工作纳入村组干部考核。同时,结合扶贫业务培训,对全县140余名乡镇村组干部集中进行征兵宣传业务培训。(杨法庭、王红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