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组织预备役部队新交流团职领导干部培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开羽 邵长永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6 09:00:55

近日,60余名交流到北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的团职领导干部,在辽宁陆军某预备役步兵师训练基地完成培训,顺利结业。

今年初,600余名干部从各类型部队交流到北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任职。本次交流干部数量多、比重大,普遍缺乏预备役部队工作经验。该战区陆军党委决定:组织预备役部队新任领导干部集训,引导大家充分认清预备役部队职责使命,尽快完成角色转换。

参加培训的某预备役炮兵团团长王于波告诉笔者:“从作战部队交流到预备役部队工作,棋盘换了、棋子变了、棋法也改了,心中有诸多问号急需拉直,这次培训正当其时。”

为提高学习效果,培训按照“理论-实践-理论”的路子,安排了战备训练、政治工作、部队管理、基层建设等7个专题辅导讲座,引导交流干部进一步强化角色定位,认清形势任务、岗位职责和现实需求。期间,他们穿插组织某预备役师基层连部建设、分队紧急出动、高科技分队装备展示和“预备e”系统管理使用5个课目观摩,还邀请4名预备役团、营、连主官登台授课,进一步回应学员疑惑和关切,增强工作信心,提升工作能力。

“这次培训,帮助我们摸准了预备役建设的脉搏,岗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我感到预备役部队天地广阔、大有可为。”谈到培训收获,某预备役高炮团团长李世华赞许有加。

1月初交流干部到位后,该战区陆军没有第一时间组织培训,而是首先安排自学政策法规、熟悉岗位业务。“问题倒逼加剧本领恐慌。这次培训安排在交流干部任职一段时间后才展开,让大家带着切身体验和矛盾问题来参加培训,学习才更有针对性。后期,我们将编发教材资料,指导各部队将培训成果以点带面辐射到全体干部。”该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领导管理组负责人张辉清说。(张开羽、邵长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