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军分区挖掘本地红色资源 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跃飞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7 08:22:35

“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燃起抗日烽火的地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11个军中,5个军在这里诞生,8个军在这里长期活动和战斗……”5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佳木斯军分区主题教育课堂上,政治工作处主任赵长华翻看着手中的《佳木斯军事图志》,向官兵讲起抗联精神的由来,图文并茂的辅助教材引起官兵的强烈兴趣。

佳木斯市先后涌现出赵尚志、冷云等一大批英雄人物,被誉为“东北小延安”。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佳木斯军分区注重挖掘整理当地的教育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引导官兵从红色基因中寻根溯源。

春节前,军分区结合走访慰问对全市军事历史进行收集整理。他们成立专门的编写队伍,深入实地采访亲历者,走访英烈后代,聘请当地党史研究人员作为顾问,编纂出150万字的《佳木斯军事史》、含1100幅珍贵历史图片的《佳木斯军事图志》和《佳木斯军事史资料汇编》。

为强化教育效果,佳木斯军分区还开展“向抗联英雄学习”活动,激励官兵奋勇争先,为强军事业添彩;邀请老军垦进军营讲光荣传统,开展“我是北大荒人”演讲比赛;组织参观登岛接防仪式旧址,开展“界碑前的强军誓言”活动,激发官兵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吴跃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