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军分区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陆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7 08:24:40

新疆阿勒泰军分区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

演练现场纠错  补齐训练短板

“地委大楼遭遇‘恐怖分子’袭击,上级命令我部应急分队迅速出动增援……”5月10日,新疆阿勒泰军分区营区内警报响起,一场应急处突演练随即展开。接到命令,应急分队官兵迅速携带战斗装具,在营门前紧急集合,登车向事发地挺进。

“军车篷布关得严严实实,没有安全员观察车外情况”“炊事班只携带3箱压缩干粮,完全不够应急分队官兵补充食用”……演练结束,军分区作训部门组织官兵现场开起训练“纠错会”,查找演练中存在的作风不实以及偏离实战要求的问题。

针对“纠错会”提出的问题,作训参谋和训练骨干现场组织讨论,研究整改,重新完善演练预案。同时,针对部分官兵敌情观念不强、携带装具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展开针对性训练,强化官兵持枪登车、快速装载物资等基础军事技能,提升部队应急处突能力。

“现场纠错,现场整改,才能让实战化训练少走‘弯路’。”阿勒泰军分区领导介绍,新一代大纲发布实施以来,军分区从严从难施训,坚持人人参训议训。在训练过程中,现场组织召开“纠错会”“训练金点子会”,广泛吸纳官兵的意见建议,通过改进训练方法、开展针对性补差训练等方式,逐项攻克训练难题,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

当天下午,警报再次拉响。笔者在现场看到,应急分队官兵紧张有序登车;每辆车人员分配均匀,指派安全员、观察员各一名,在车厢后侧观察车外情况,确保行军安全;补给车内装载充足的给养和补给物资。(陆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