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人武部注重培养高素质基干民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孔海生 王洪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7 08:26:44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人武部注重培养高素质基干民兵

创新施训方法  提升训练效果

5月10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举行民兵保交护路分队基地化训练总结会。会上,太阳纸业应急分队教练员张宁、人武部军事科教员邱元防、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张桂清披红戴花受到表彰。他们创新的训练方法被写进教案,提升了民兵应急保障训练的效果。

“国防和军队改革不只是体制机制的改变,更是训练打仗思维方式的创新,应该在规范施训中培养更多打仗明白人。”兖州区人武部政委张卫强介绍,3月初,按照新一代大纲要求,他们组织全区进行保交护路民兵分队基地化训练。区人武部党委一开始就以问题为导向,打破过去走走队列、打打枪就算考核验收合格的习惯性做法。以解决“练什么、怎么练、练到什么标准、如何保持练兵常态化高质量”等问题为牵引,把实战化练兵培养高素质基干民兵放在第一位,组织基层武装干部和民兵干部深入调研、创新思路、突出特色,提高实战能力。

在训练中,他们打破传统做法,坚持集中上课与思想交流、个人互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业技能展示相结合,经验介绍与典型示范引路相结合,整个集训形式多样、富有成效。

兖州地处京沪、日新铁路交会点,保交护路任务繁重,保交护路大队副大队长、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张桂清把辖区沿线所有桥梁、涵洞、进出口进行单元编组,利用区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和微信群等现代通信技术,将战时保交护路“阵地”分解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做到一旦有事民兵就地就近迅速到位,投入实战。此举,比过去分队到位时间整整缩短三分之二。(孔海生、王洪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